常用关键字: 投资

学院新闻

韩国高教授喜获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2022.09.16

91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韩国高教授申报的“‘双碳’目标下多元主体协同驱动中国工业企业低碳转型的路径研究”获准立项。“‘双碳’目标下多元主体协同驱动中国工业企业低碳转型的路径研究”利用中国工业数据从多维度解析企业低碳转型的具体实现路径,助力中国工业绿色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大博士人才的引进,重视科研氛围的营造,在高水平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方面取得较大进展。此次项目成功获批是我院科研工作者不懈努力和长期积淀的结果,充分展示出我院在国民经济学科发展的良好势头,对推动我院国民经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韩国高教授主要从事工业经济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的研究。在《经济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财经研究》、《经济科学》和《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奖成果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等奖项10余项。

 

                                                                  撰稿:陈小波

                                                                 审核:吕丹

                                                                              单位:投资工程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