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投资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

基本资料
姓名:王来福 职称:副教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日:1963-07 学位:硕士
职务:硕士生导师
办公地址:
邮箱:wanglaifu@dufe.edu.cn
研究方向
投资与房地产
教育背景

大学本科:郑州工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

硕士研究生:东北财经大学投资经济专业

博士研究生:东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专业

工作经历

1985年8月至今一直在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其中2001年10月至2011年6月担任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2011年6月至2014年1月担任校园建设管理处处长

社会任职

大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会长;大连市房地产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

《房地产金融》、《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投资分析》、《城市经济学》、《房地产策划》。

研究生课程:

《企业投资战略》、《城市经济学与房地产市场》、《房地产金融与投资》、《城市经济学》、《商业地产策划》。

代表性学术成果

《货币政策对房地产价格的动态影响研究——基于VAR模型的实证》、《CAPM在我国收益性房地产估价中的应用研究》、《宏观经济变化对房地产价格的动态影响研究——基于脉冲响应函数的方法》、《预期、不可置信的承诺与政策失效——来自房地产行业的证据》、《中国住房抵押贷款信用风险理论选择与实证研究》、《商业地产投资主体与融资渠道协调发展研究》、《房地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研究》、《中国住房抵押贷款违约理论比选研究》。

主要科研课题

《基于长期价值最大化的商业房地产投资主体与融资渠道研究》、《中国住房抵押贷款信用风险影响因素实证研究》、《辽宁棚户区改造:构建和谐社会的成功尝试》、《辽宁棚户区改造的理论、实践与发展》、《ERP房地产沙盘模拟 》。

获得荣誉

中国投资学会2008年科研课题二等奖;中国投资学会2004年科研课题三等奖;东北财经大学2004年优秀论文一等奖;东北财经大学2007年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