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投资
首页学科专业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目前学院实验室划分为两类:一类是由校实验中心提供的共享实验室,包括工程管理综合实验中心、斯维尔BIM教学实验室、房地产沙盘模拟实验室等6个共享实验室;另一类为学院自建专业实验室,包括1个BIM实验室和1个BIM工作室。

       工程管理综合实验中心配有教师机,手工制图、计算机制图机位,并配有图板、丁字尺、三角板、比例尺及建筑绘图模板等绘图仪器,可以满足工程制图、AutoCAD 制图、房屋建筑学等课程的教学实验和毕业设计的要求;BIM实验室配备5台高性能台式工作站、欧特克系列及清华斯维尔系列BIM软件,搭建了满足5组教学需求的软件和硬件实验教学平台。近四年学院新增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50.09万元,用于购置高性能工作站、高清投影仪及正版教学软件等实验仪器设备。

       目前学院各种设备使用完好,使用率高,在教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院自管实验室与实习场所从周一至周五早8:00-晚17:00都对学生开放,使用率达到100%。


                                                                   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实验室一览

实验室名称

场地面积(㎡)

承担的教学环节名称

工程管理综合实验室

180.3

工程制图、工程量计算电算化、投资决策与可行性研究综合实验室

斯维尔BIM教学实验室

180.3

规划设计实验室

180.3

房地产沙盘模拟实验室

180.3

斯维尔材料力学VR实验室

0

东财鲁班软件实验室

180.3

工程管理研究中心(BIM实验室)

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