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投资
首页学科专业硕士专业

硕士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工程技术和系统的管理理论与方法,能独立担负工程项目全过程的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具备创新研究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的专门人才。

       根据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建筑建设管理学院的合作协议,工程管理专业的硕士有资格申请普渡大学与东北财经大学的联合硕士培养计划。计划中,学生在普渡大学学习一年,学费全免,仅需支付生活费,但必须完成硕士学位论文。

       开设的主要课程包括:管理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方法论、工程项目管理前沿、工程项目决策与分析、工程合同管理理论与实务、工程项目风险管理、PPP模式理论与实务、房地产资本运作管理、BIM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和商业地产运营管理等。

●国民经济学(投资经济)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等基础理论和投资经济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宏观和微观投资理论研究与管理,国际投资、创业投资、投资项目规划、投资决策与融资的高级专业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学方法论、西方投资理论、国际投资理论、公共项目投资与决策、企业投资战略、创业投资理论、项目融资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房地产投资与金融等。

●工程管理硕士(MEM)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初步掌握工程技术、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具有比较扎实的工程法律知识和工程管理专业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项目决策、投融资管理、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建设工程管理高级专门人才,如建造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等。

       开设的主要课程:管理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概论、工程项目决策与分析、招投标与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法规、项目融资、房地产资本运作管理、BIM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工程项目施工进度优化与控制和工程管理前沿问题研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