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投资
首页学科专业本科专业

本科专业

工程管理专业

       本专业以“宽基础、复合型、重应用”为办学导向,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与工程管理相关的工程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为目标,培养能够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并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目前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并已经聘请美国普渡大学特聘兼职教授1人;博士生导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教师队伍实力雄厚,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学历结构和梯队结构合理。

本专业开设的课程涵盖工程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四大平台领域的专业课程,主要包括:经济学、管理学、工程经济学、投资经济学、工程制图、建筑力学、建筑结构、房屋建筑学、施工技术与组织、项目融资、工程估价、可行性研究、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施工企业会计、建设单位会计和建设法规等。

       工程管理专业属理科招生专业,具有管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报考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国家职业资格。本专业学生就业渠道广泛,近五年来就业率在95%以上。学生就业可以胜任在政府建设主管部门、银行等金融机构、建设单位、房地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投资与工程咨询机构、建筑企业以及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中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项目可行性研究、工程造价、投融资管理,以及其他与工程管理有关的工作。每年考取研究生比例在25%左右。

       截止到2017年底,工程管理专业有在校本科生193人。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东北财经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培养品德兼备全面发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拥有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能够在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及相关领域进行决策和从事全过程管理及相关专业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目前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博士生导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教师队伍实力雄厚,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学历结构和梯队结构合理。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经济学、管理学、土地资源管理、工程经济学、可行性研究、房地产经济学、工程制图、建筑力学、建筑结构、房地产金融、房地产估价、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估价、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和房地产法规等。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属于理科招生专业,具有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权。

       本专业学生就业面较宽,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物业管理公司、房地产咨询机构、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以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建设单位与建筑企业等单位工作。本专业考取研究生比例在25%左右。

        截止到2017年底,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有在校本科生182人。